女足就是最棒的

封面是最爱的马屁^ ^

"Mapi León has a way of life and values"

看女足小半年正好赶上澳新世界杯,世界还特别友好,一般都是下午和晚上,实习摸鱼和下班吃饭绝配。短短一个月的时间,这届世界杯真是给我带来了太多激动、热血和喜悦,也留下了太多遗憾、愤怒和悲伤。(本段写于 2023 年 9 月)

本来此处应该是本人饱含热血的长篇段落,但是博主身患重度拖延症,再加上国庆后一直忙着秋招,所以最后打算施展毛象大法:

心系我菜挪

菜挪告诉你什么叫做聚是一坨屎散是满天星 😊

July 20

  • 一想到明天下午我挪就要踢第一场球了心脏就巴库巴库的,前场熟了吗,后场还漏吗,偏偏要上班还看不了实时,焦虑紧张 ing

  • 这都什么事呀……(挪威酒店门口发生枪击案)

  • 紧张死了!

  • 看群友吐槽挪挪踢得让人绝望笑死。

  • 要是出不了线就搞笑了。

  • 呵呵宝宝在女篮群里都看到了说挪威踢得像狗屎,该不会全女子竞技的粉丝都知道了我挪踢得有多烂了吧。

July 21

  • 虽然踢得稀巴烂但是贡献了本届第一个喜剧名场面。

    20231110004205

July 23

  • 只有挪威自己一个回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哈哈哈哈哈哈哈。

July 25

  • 我被萌翻了

July 30

  • 支持挪威所有人打包送去别的国家队

  • 我挪有出线的希望了

  • 解说:挪威的后防线还是众星璀璨的 我:……………确定不是在讲反话吗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憨森啊啊啊啊啊老农我爱你啊啊啊啊啊啊世界波啊啊啊啊啊啊啊

  • 解说又在说挪威进攻已经火力全开了,呵呵没有的呀世一中·ada·女子第一位金球得主没上场,世一左·赖藤·英超助攻王被按在中场位置全程隐身,出线后随便被哪个队来个大比分让里瑟下课吧切拜!!!

  • 腾腾 😍

  • 老农太秀了边路两次人球分过

  • 挪挪不进则已,一进就进个小组赛最大比分。

August 5

  • 没有首发小可爱,里瑟你来一个 4213 又那么难吗,就不能让人在适合的位置踢吗。

  • 541 摆大巴……

  • ……好抽象……恩根你……

  • 没事宝宝丢一个再补一个 😭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老农我爱你来腾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爱你

  • 豪华锋线就是给到球就能大秀个人技啊 🥰

  • 日本太强了,挪挪你自己加油吧!

  • 只是很可惜世界级的球员没办法在大大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位置不对,战术不行,教练又喜欢用权威压制说点反对的话就把人按板凳,回村回厂回桥回挪好好休息吧……

小邦金球路和威尔达下课路

前情提要,为了争取合理的权利,西班牙女足 15 人退出国家队要求更换主教练,西足协不顾球员意见一意孤行,世界杯前部分球员选择回归,而仍有球员在采访时公开表示除非国家队有了真正的改变,否则拒绝接受征召,包括 Mapi、Patri、Pina 等。

主教练威尔达和西足协的罪行包括:国家队期间禁止锁门会有男教练查房、训练强度过大安排不合理、缺乏足够的后勤保障和医疗支持,具体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July 21

  • #小邦 2023 年拿金球

  • 受不了威尔达命怎么这么好?板鸭小天才这么多就摊上这么个烂人烦死。

  • 加泰什么时候独立加泰怎么时候独立我要看马屁我要看马屁。

August 15

  • 想捅了每一个夸韦尔达的人

  • 想到马屁帕狗我就难过,偏偏给韦尔达抬进了决赛还创造了历史最佳成绩......

  • 看到板鸭男足粉兴高采烈地来转发恭喜板鸭女足进决赛了就烦,这时候来共荣顺便把味儿哒给带走吧,这批球员值得更好,抵制味儿哒和足协而退出国家队的球员也值得一个在世界舞台闪耀的机会。

  • 要是真夺得冠军而背后的抗争和牺牲被遗忘,提到 mapi 还要惋惜她国家队无成绩的话我真的会心碎。

  • 唉还是先祝小邦拿金球吧

August 16

  • 较恐怖的是世界杯决赛板鸭和英格兰都是 1.5 队(1.5 队),如果能得到应有的支持和发展,没那么伤病和糟心的场外事,得该有多精彩。

  • 狙击味儿哒的任务交给三喵了!

August 20

  • 味儿哒被观众嘘是他阴德的呵呵

  • 小奥好牛的射门啊啊啊啊啊啊漂亮

  • 板鸭小天才真的好多(然后还有个家里蹲的小天才 😑

  • 上半场已深深爱上 ona 宝 😌 世界上最好的边后卫之一,至于左边还是右边取决于她踢哪一边 😌

  • 啊啊啊啊啊啊啊厄妈!!!!!

  • 我这心理状态还没结束已经开始在屏幕前泪眼汪汪了

  • 我也不知道在哭什么可能是三喵没能创造历史可能是这么好的板鸭球员偏偏遇上了这样的教练和足协也可能是板鸭拿了冠军可是这只队伍里却没有 mapipatripina

  • 幸好没在宿舍我现在哭得好狼狈,球迷的第一课是心碎……

  • 板鸭球员值得,味儿哒滚,躺了冠军就高升男足吧滚滚滚

  • 😭😭😭😭😭😭💔💔💔💔💔

    20231110160508

August 21

  • 当众性骚扰……

    20231110160529

  • 之前还在讨论如果板鸭夺冠韦尔达夺冠的影响究竟是好还是坏,现在可是说是对板鸭女足世界女足完完全全的一次打击,看到西足协小人得志以及全世界各国 men help men 的狗腿模样,真是让人绝望的一场胜利。

  • jenni 改口称死光头强吻的行为是“双方自愿的”,还有网友评论中国女人就不会这么弱,中国女人肯定甩两巴掌上去,中国女人不会这么“不要脸”地改口。这种事情还在惦记着你那中国女人的 ego 我真的

August 25

  • ale 退出国家队了,打响了反对西足协的第一枪!!憨森 amc 还有 cata

    20231110160721

  • 宝宝 😭 板鸭夺冠时被认为是“反叛分子”,被嘲讽没了她们也能拿冠军,最后死光头自曝在公众场合公然性骚扰球员大家才终于意识到曾经的抗议和控诉都是真实的。迟来的正义很难让人接受,曾经维护的、沉默的,全部都是加害者。

    20231110160801

August 26

  • 81 人签署联合声明宣布不再接受国家队的征召,来自全世界女足球员(当然也包括很多女运动员女教练女性媒体人女球迷等等)的支持,女足界的 metoo✊

    20231110160906 20231110160912

    20231110160922

    20231110160928

  • 老有人喜欢说 just the football,不要把政治带到体育中来,男足不谈尚且没啥影响,女足要是不谈女性就根本无球可踢。

  • 死光头狡辩的三阶段:双方自愿的——你们这是假女权——全都是那女的在撒谎,不要太典了。

整个世界杯过程我对板鸭都是持一种复杂的心态,一方面希望参赛的球员们能够获得好成绩,另一个方面又担心好成绩之下威尔达和西足协从此站稳脚跟,而为了权利牺牲自己的球员们则会永远无法参与国家队赛事,一切又都归于起点。转折点始于西足协自爆,在女足、女子竞技、女性新闻从业者、女足球迷等大团结下,展开了一场女足届的 metoo 运动,最终威尔达、西足协主席成功下课!

未来在哪里的国足

不用多说,同样的心情复杂

July 22

  • 对国内球员最美的祝福:别回国,焊死在国外俱乐部。

  • 们拆那要出线可能得期待一个奇迹了。

July 24

  • 中国政府和足协就是啥事都不做,一边吹中国女足工资世界第一,一边快要比赛了就营销女足精神,整的女足输球了好像就是拿着高薪不努力一样,贱死了。

July 28

  • 女足真的好像一款时尚挂件,男足球迷特别喜欢拿女足出来当挡箭牌或者免死金牌,以及攻击对家的借口,还有好多女权博主大力宣传女足然后一场未看()

  • 有些中国网友又一次地把制度体系的缺乏归结为个人的原因,明明正确的方向是改善对球员的保障,却要说什么都是命,只能适应,说难听点意思不就是你明知道现在各种保障还不完善却没保护好自己伤了活该吗。

  • 唉中国女足要是输了大家的第一反应都不是什么伤心难过,而是祈祷球员们不要被网暴。

  • 加油进淘汰赛吧!

  • 王霜在美国的样子看起来太西化了

August 1

  • 都搞竞体了,搞的还是中国队/中国运动员,还能粉红?

  • 没有中国这个国籍多少女运动员会闪耀世界。

  • 大伙儿心疼一晚上第二天就会忘记足球还有女人在踢这回事。

August 2

  • 中国女足赢球说女孩子就是最好的女性力量就是最棒的,输球说中国没有足球土壤中国体制不行各种悲哀,大赛过后依旧该看男足的看男足,互联网女权 KOL 的套路我已摸清。

  • 足球是一项一听到它的名字粉红和八千都兴奋地吻了过来的运动。

  • 啥也不懂也不关心的小八千们只看了大比分输球结果的那一秒就开始痛心疾首地老钟……拆那……

August 3

  • 究竟为何竞体丝会是粉红浓度最高的群体之一,到底是怎样的精神分裂才能做到一边喜欢运动员一边爱国的,中国对一些运动员做的事情可以用迫害这个词了吧

August 17

  • 国足真的有病,体重超过 58kg 都要淘汰……

  • 中国搞什么都是一个逻辑,搞足球动不动就爱集训,然后万米跑,典型的衡水模式,非得把人折腾的半死不活还要说是磨练意志。

  • 一集训想要进国家队的留洋球员要么请假要么解约回国,次次这么搞哪个俱乐部爱要中国人。而且最下贱的是王霜明明是因为集训离开法甲,足协还要暗戳戳地引导说她是因为语言文化不习惯跟不上才回来的,什么锅都往球员身上推。

August 21

  • 赵雨洁指出国家队选人标准一刀切还没发酵到芝麻粒大转眼就发微博道歉检讨了,系统之下谈什么个人强弱。

September 6

  • 我要崩溃了原来中国对女足的投入大是因为有吃海参出国包机和住五星酒店,没有梯队建设没有联赛建设谈什么对女足的投入。

  • 中国女足薪资世界第一纯纯的洗脑包还真有人信啊。

老公女儿在土澳

ad80e4e5bc045ccf1d42024e305a815f

July 20

  • 卡特利点球踢得真帅,侄女老公

  • 卡特利男朋友好像因为她放弃足球陪她来伦敦,现在待在家里相妻教狗,再加上感觉卡特利 ins 晒狗比晒男友多,就暂时收回我的白眼。

  • 好 drama 如沙跳阿梦的赛后击掌了,野梦不会真的实锤了吧。(此处省略八百字阿森纳队内八点档狗血大戏)

July 27

  • 好震撼一看尼日利亚灌了袋鼠三个球,袋鼠不会就此回家了吧(虽然本来就在家里)

July 31

  • 凸凹又苟成功,我女还进球了 :ablobwink:

August 7

  • 刷剪辑我女的直塞太厉害了 😭

  • kerr 一上场全体澳洲人都起立鼓掌了

August 12

  • 这点球好煎熬,要是有我主队我已经昏死过去了。

  • 看到我女轻松罚进我就没啥紧张的了。

  • 看到笑话说 Australia 英格兰人很少是因为都跑去 Austria 看球了。

  • 土澳氛围真的蛮好,主要是还开放了好多体育场大屏给大家观看昨晚的比赛。

August 16

  • 感受到澳洲华人真的很多的时刻,小红书突然多了很多关心世界杯的人因为如果袋鼠拿冠军了会全国放假一天。

  • 想看 kerr 和 fowler 进一个

  • Sam Kerrrrrrrrrrrrr

  • 太漂亮了半单刀世界波挂死角 😭

一见钟情的日本

2e369505af15918ff9312f5fbffe613c 元气理子酱

July 22

  • 日本好强啊技术流

  • 说日本这几年一直没有解决最后一脚终结能力的问题,然后就突然想到了蓝……锁……

  • 日本太牛了,已转粉。

  • 刚刚那个进球也太美丽了回放出来我要反复看。

  • 日本又在踢美丽足球

July 31

  • 日本血屠板鸭让威尔达下课!

  • 日本走的是校园足球体系吗,怎么建设得这么快,远甩亚洲其他国家了。

August 11

  • 大和抚子现在在日本到底啥含义,联赛叫作抚子联赛,国家队就叫作大和抚子,如果还是传统的含义看着有点点膈应。

  • 不要啊我霓啊啊啊啊啊

  • 冠军之路可能真的要结束了 TT

  • 日本真的被瑞典一撞就倒

  • 点球未中 💔💔

  • 😭😭😭😭😭😭😭😭😭

戏剧性拉满的瑞美点球大战

过程太过刺激,我都是捂着耳朵看的,直接上图!

20231110155723

69c31e265ea5c6fd28f871488f07fac5

20231110155801 20231110155808

1mm 的胜利很戏剧,创造这 1mm 胜利的人是小胡更加戏剧,创造这 1mm 胜利的小胡绝杀的是美国简直是戏剧之巅。

IMG_2545 要颜值有颜值,要球技有颜值的小胡

我们的未来

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