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辣辣的徐州

圣诞+朋友生日所以在周末去了趟徐州,吃了很多徐州美食,在寒气以及火辣的双重攻击之下我不幸地病倒了两天,好在跨年前成功恢复健康~

因为主要是和朋友一起所以并没有去太多景点,只去了徐州博物馆和宝莲寺。

徐州博物馆有三层,这里主要是彭城文化吧,我一下火车朋友就跟我吐槽徐州人特别喜欢搞什么大汉正统彭祖故居,然后史同女大爱(?什么代号鸢老是有徐州。看看徐州历史也挺有意思的,不过有点可惜不知道遇上什么活动有些文物外展了,比如西汉楚王陵出土的金缕玉衣。

宝莲寺就是去登登阶梯和吃素面素包。素面是宝莲寺的一大特色,面条加上香菇、平菇、腐竹、木耳,口味清淡,喜欢清淡的人可以试试。

其他行程就是各种徐州美食吃吃吃了:

巨鲸披萨

牛油果披萨好吃!蛤蜊意面、小汉堡和金枪鱼土豆泥沙拉也推荐。

老家地锅鸡

比点 TOP3 地锅鸡、蒜爆鱼、香菜撒子都好吃,前两者辣口,后面一个是酸甜口。这家还便宜,物美价廉。特别推荐蒜爆鱼,从未吃过这种味道做法的鱼,第一口超惊艳。除了口味重没毛病,吃完这个我晚上就流鼻血了(尴尬笑)

什一餐厅

尖椒鱼和大郎烧饼都好吃的,就是特别辣,徐州人太能吃辣了!徐州还有一个特色是干煸,啥菜都干煸,没有特别想吃的就点了干煸花菜,我吃不出区别就是干锅花菜的感觉。

會 Suit Cocktail Bar

清吧,点了个圣诞特调,是草莓+奶油+威士忌。还有杯天涯共此时,是雪梨酒加什么我不记得了是老板推荐的不烈&酸甜口的,酒精味道接近饮料 rio。朋友点了杯老朋友,干味美思+黑麦威士忌+金巴利,不夸张,像藿香正气水(对不起),这里主要图个环境好,安静有氛围,适合聊天小聚,据说还有个铁 t 调酒师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不在。

起风咖啡

就是个圣诞打开拍照地,进去逛了一圈没有位置了想点的也没有就出来了,东西少贵,感觉除了拍点复古美照一无是处。

疯狂吃吃吃的一个周末+圣诞,硬生生把我吃出来鼻血和口腔溃疡,可见威力之大。爽到了,也病倒了 ¯\_(==)_/¯

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