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集结!南京周末行

本科期间经常出去玩的三人组现在一个在徐州一个在南京一个在上海,上上周末 cc 提出去南京后大家火速安排好了行程,长三角 AKA 包邮区(接代购)群网友终于奔现了。

日行两万步

我是周六下午先到的,ww 贴心地给我准备了一束花,在南京南站前拍了张经典捧花游客照。和 ww 先去了红山动物园,真的有被人流量惊到,以为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周末人肯定不多,没想到人山人海,拥挤程度堪比国庆假期的外滩。没有一定要看到什么的目标,走哪看哪,南方的动物园果然就是要爬山,到傍晚俩人都已经累得不行,坐在横椅上追忆当年五点起床十点回校征战园博会的勇猛,短短几年竟然坠落至此。

晚上去新街口附近,出地铁站的时候再次被震惊到,一是巨大的人流量,二是居然有二十多个出口,导航上十分钟的步行路线硬是被我们绕成了半小时。

九点左右 cc 和她的同事到了和我们汇合,非常不幸的 ww 被导师喊去开了半小时的线上组会,等她结束后就一起去秦淮河附近简单逛了逛。吃了梅花糕,作为糯唧唧食物的坚决抵制者我意外地能够接受。

周日还是去景区的一天,我本来的想法是轻松周末游,没想到最后变成了暴走跟团游,本人一整年的运动量提前达标。早上去鸡鸣寺,上一次烧香还是大三去雍和宫的时候,虽然许的愿望显然没有实现,但是永远年轻永远许愿天降横财。ww 提出了灵魂质问,如果我许愿你们事业顺利赚钱而你们自己许愿一夜暴富,这会不会相互抵消,我:你别乱诅咒人。鸡鸣寺旁边就是城墙和玄武湖,我想坐船来着,但是因为排的队伍太长遂放弃,最后就在湖边的草地上坐着休(pai)息(zhao)了一会。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天气特别好,湖边还有微风,整个人感觉特别轻快。

玄武湖畔

下午继续去六朝博物馆和总统府,我发现自己现在对于历史杰出人物真的毫无感受了,毕竟是 HIStory,再加上总统府难免会有意识形态的色彩就更加无动于衷了。但是环境还是很不错的,总统府的小园林很好看,假山水池还有胖橘猫,这群人可真会享受啊。

什么你说当地美食

你们去南京居然不吃南京菜!!—— From 我舍友的嚎叫。有点抱歉但是,出门一趟实在不想吃炒菜啊!以及在上海随处可见的蟹黄包在南京怎么依旧随处可见。

周六晚上吃的韩式烤肉(没错不管在哪里我们永远在吃韩料,要么烤肉要么炸鸡要么芝士部队锅),点了双人套餐吃得超级饱,肉和酱都很好吃。周日中午去吃了越南餐,比较喜欢越南春卷还有咖喱大虾。晚上吃火锅串串,其实是为了一个冰沙甜品去的,不过串串自助种类还挺多,最后吃饱喝足带着一身火锅味踏上回上海的火车。

周末的厂子碎片

上篇还在说不理解队迷,本篇就来啪啪打脸,原来这就是年轻时诋毁队迷,长大后理解队迷,成熟后成为队迷。但其实也很难说我现在的感情,可能得等到这批球员转会后才能更加清楚偏向,那种时刻想想就难受。

周六晚上厂弟踢英超,我们还在秦淮河附近打车,手机突然响了铃,以为是开赛提醒,结果是进球提醒,我再一看不到一分钟被进球,结合当时叫车五单接受后又取消站在街边吹凉风的情形,可真是好一个安慰啊。回酒店后没有看直播,关注了动画 LIVE,半场结束都没有扳平,然后下半场又被进球了。榜首输保级,这一集我是看过的。虽然形势很不妙,但我莫名有种自信觉得会赢,厂子不负期望追平两球,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二十分钟,时间还算充裕,很直到知道常规时间结束都没有反超。补时六分钟,踢到 95'的时候我已经放弃了,坦然接受打平的结局。96'时动画 LIVE 的计时已经停止,显示还有一个角球,突然间我感觉自己呼吸停滞了——绝杀的进球播报出现在我的手机屏幕上!难以形容当时的激动,最后的最后,压着秒表踢进了致胜球,非常鼓舞人心的一次胜利,这种精神气质真的让人看到了夺冠的希望。

周日晚上女队孔蒂杯决赛踢车车,本来我还在犹豫要不要看的,因为实在太累了,打算早点休息。在我准备去洗脸刷牙之前,熟悉的消息提醒,熟悉的进球提醒,开场两分钟进球,这一集我好像才看过。说实话对这场比赛已经放平心态了,因为上周联赛踢车车踢得惨不忍睹,但是开局被灌还是......心情复杂。憋了口气打开直播,非常惊喜地扳平了!更令人开心的是射门靴回归,半场就进了三球,拉开比分,锁定胜局。下半场从厂迷视角看就超极爽,车车进攻的机会,反而是厂子有好几次威胁。全场结束,厂子姐姐妹妹们终于时隔四年重捧奖杯。手拉手跑向看台的场景真的特别特别美。

最后放个韩国人搞的吴晓梅兔子,我对厂子的兴趣其中一环还是 Ditto 导演淋雨二十年的发言。导演本人应该想不到自己的采访发言直接给隔壁造了个梗,问淋雨批谁是淋雨批()

分类怎么办

写完这篇发现虽然我的分类是 LIFE 和 LEARN,但是现在基本上全是 LIFE 相关,再写下去很可能不需要分类了(学习是什么东西)......容我再动动脑筋。

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