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屎官初体验

老姑突然说要养猫咪,在我反复确认她能够接受猫咪掉毛、抓沙发、需要铲屎等问题之后,没想到还能坚持。最后老姑朋友那里送了一只小狸花猫来家里,三个月大,头顶上有一些橘毛,活泼好动,特别能吃,也很黏人,冬日里的贴心暖手宝。老姑说要叫保时捷,我嫌弃不好听,但是她坚持,所以猫咪的名字就这么定下了。

猫咪刚来的第一天晚上还不适应,一直在叫,安抚了好一会儿。而且可能因为我总是被命令去“逮捕”它的那位,所以好像还不太喜欢我,伤心了一阵。

第二天猫咪慢慢开始适应,老爸嘴上说着喜欢狗不喜欢猫咪,却给它做了好多玩具。保时捷特别喜欢药片壳,有响声,还能叼住,玩得特别嗨。但是容易被它玩到沙发底下,老爸每次都坚持不懈地抬沙发,让我趴到地上去取出来,我妈吐槽,你这哪里是不喜欢猫!小保俘获家人进度+1

第二天下午就开始亲近我了!在我腿上睡了好久,小小的缩成一团,我都不敢动,到最后腿都有点酸痛,可谓是幸福的辛苦。

零零碎碎的事情

  • 老爸说要给小保做智力测试,在它玩玩具的时候拿垫子盖住了玩具,看它会不会发现。第一次小保一下子就懵了,绕着垫子又转又嗅,最后失去耐心离开了。老爸:这下完蛋了,保时捷变 QQ 了。第二次垫子放得明显些,几经探索总算是找到了,老爸:还有救。我说你们不要对小猫咪有太多的要求啊喂!

  • 发现小保特别能吃,橘猫的基因全部体现在吃上面了。一闻到食物连最爱的玩具都不理了,对着你喵喵叫被它发现猫粮在阳台后,每次有人去阳台它都蓄势待发,时刻准备冲出去。到现在甚至已经学会了手动扒开猫粮袋子,把半个身子探进去偷吃。

  • 小保现在老喜欢待在我电脑的键盘上,早上起来还发现键盘被它踩锁定了。不让它上电脑,就在我的大腿上,有时候会探出脑袋看电脑屏幕,鼠标往那边走它也往哪边看。看到我微信上的猫咪表情包还好奇地伸手去摸。

  • 刚来没多久就干了坏事:打碎了一个玻璃杯,而且还没有清扫完就到处乱跑,看得我胆战心惊的,最后把它关禁闭了。打扫完后爪爪检查过去,幸好没有受伤。可能我又是逮捕它又是关禁闭的,还圈着它检查小爪,小保都不愿意到我腿上睡觉了。

  • 坏事 2.0:家里的懒人沙发给它玩,还特意帮它窝了个洞,结果......臭宝把懒人沙发当成猫砂盆撒尿了......据说懒人沙发的脚感对于猫咪而言就是高级舒适猫砂盆(哭

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