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意大利的左后卫

好久没有更新博客了,其实十月十一月都有动笔过,但是每次写完开头就会碰上一系列糟心事,导致我没有继续写下去的心情,只想暴躁地按下键盘上的删除键,最好连自己也一同从这个世界删除掉。

按道理新的一年应该有一篇年度总结,可惜过去一年实在太烂,我都没有勇气去回顾自己到底干了什么。十一月中旬去电影院看了场电影,然后突然发现距离自己上次踏入电影院居然快有一年了。

十月份的开头很愉快,友假期来到上海,因为疫情大四下一整个学期没有见面,当时谁也没有想到寒假告别就是本科生涯最后一次说再见。玩的地方不算多,但是过程很快乐,一直在聊啊聊。说实话现在和新的同学朋友交往,有很多东西不敢发表评论,比起观点冲突,我更害怕那些网络上的形象具化到身边的人上,害怕那些反智、充满歧视、冷漠的人其实就是身边热情友好的同学。有一次我舍友突然提到说她朋友在国外留学,言论很自由,说他们上课会讨论中国的政治相关,我也含蓄地说这才是正常的吧,感觉我们俩彼此都在试探,像是地下党在对暗号。所以和友见面真是释放了很多积压的情绪,感受到有人与你同在真是对抗政治抑郁的强大力量。

假期回学校后马上就开始了近半个月的宿舍封控。虽然封控只有半个月,但是接下来的十月十一月都充满了荒谬,强行拉学生去隔离、随便赋红码、毫无理由的转运、每天做核酸,每天都在消息群里看着校内外这种消息,精神状态非常崩溃。网课也没怎么上,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只是在等着期限未知的宣判。

方舱后面的迪士尼烟花

十一月中旬开始找实习,经历了一次有史以来最奇妙的面试体验。公司因为有密接所以面试我的人和老板一起临时转移,我跟着他们上了车,在车上就开始了将近十分钟的面试,而且是老板直面......天晓得我当时有多尴尬。然后在一个咖啡馆里坐下,原本面试我的人没有说话,只有老板不停地向我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我成功地在老板面前扮演了一个热爱生活、热爱社交、开朗外向的角色,顺利入职。现在不清楚有没有被识破,毕竟同事基本上都居家办公了。我的实习职位基本上就是数据女工,贴数据维护数据更新数据,虽然老板说之后会让我做一些更 challenging 的活,但是我表示怀疑。入职的前两周花了好多时间处理设备问题,人生第一次接通了和印度人的电话,对面的印度姐姐开头一句 how are u,上了九年中国义务教育英语的我当然要说 i'm fine thank u and u,但是我成功忍住了简单得说了个 good 然后不知道该接啥火速转移话题,后面的交流至于对方听没听懂我不清楚,反正我也听不懂她的,反正最后解决设备问题的方法也就三个:卸载重装重启。

本人最近的大事件是人设更新了,从剋泡离家出走,走入蹴鞠的怀抱。我发现我好像没有办法“专心”于很多事情,比如我追星的时候就看不了番,搞二次元的时候就不怎么追星,沉迷于网络小说和网漫的时候也不怎么看爱豆了。现在看足球也是,有点两耳不闻剋泡事了。看球的契机当然是世界杯了,日本淘汰德国一下子引起了我的兴趣,然后开始了我的足球之旅。感觉几乎是很自然的事情,就喜欢上了巴西队,泥巴蹦蹦跳跳的氛围让人感到很治愈。当然更重要的还是,“生于地狱,足球是来自天堂的礼物”,足球能够改变命运,是贫穷孩子们唯一的慰藉,是孩子们的希望和鼓舞,在这种世界里,我真想巴西能够拿到那第六颗星星。即使到现在我也还没有完全走出最后那五分钟,和友的聊天记录里留存着我那晚的起伏,克罗地亚球员奔跑庆祝的瞬间,我蒙着被子大哭了一场。

五星巴西

不过除了国家队之外,我暂时还不能理解俱乐部队迷。能够理解本地人对于本地球队的支持,毕竟很多俱乐部有着百年的历史和文化。但是就我而言,看到高层、球迷对于球员离开就翻眼不认曾经的态度,很难对俱乐部产生好感。很多人说足球是团体运动,成绩是整个球队的努力,所以喜欢也是整个球队的事情。这点我也清楚啦,要用韩团来作比喻的话,有点类似我可以当团粉,但我不会喜欢公司?真的太多队迷给我一种俱乐部高层股东的感觉了,刻薄且冷漠,我不喜欢。或许未来某一天我会遇到让我真正喜欢上某只球队某个俱乐部的瞬间吧。

标题没有什么特殊含义,写这篇的时候脑子里一直在循环“点球!点球!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所以就写了这么个标题,把这段解说词放在结尾好了:

“点球!点球!点球!格罗索立功啦!格罗索立功啦!不要给澳大利亚人任何的机会!伟大的意大利的左后卫,他继承了意大利的光荣的传统!法切蒂、卡布里尼、马尔蒂尼在这一刻灵魂附体!格罗索一个人,他代表了意大利足球悠久的历史的传统!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托蒂!……托蒂面对这个点球。他面对的是全世界意大利球迷的目光,和期待!……球进啦!比赛结束啦!意大利队获得了胜利!淘汰了澳大利亚队!他们没有再一次倒在希丁克的球队面前!伟大的意大利!伟大的意大利的左后卫!马尔蒂尼,今天生日快乐!意大利万岁!”

加载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