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痛:小猫长大了

不是小猫咪的成长痛,而是猫咪长大了,我心痛。

还记得小保刚到家的时候, 特别亲人,第二天下午就在我腿上睡得香呼呼的。后来每天下午都会来我的大腿上睡觉,还会一边大呼一边踩奶。自从我给它买了个窝之后,小保乐不思蜀,再也没有上过我的大腿睡觉了!即使我进行一些强制爱的行为,它也会挣扎着跑出去。

刚刚对它开放卧室的时候,只要我进房间关门,它就要在门口喵喵抗议,一定要跟着进来。进来也就是乖乖地在床上睡觉,钻过我的被窝,两只小手(有时候是下巴)搭在我的脚背上,特别可爱。或者就缩在我的身子旁边,安安静静地睡觉。但是现在变得独立了,没那么黏人了。如果我进房间顺手关了门,它也不会在意,在外头自娱自乐。即使让我开门,也只是进来到床上床下溜达巡逻一圈,然后又跑出了自嗨。姑调侃我:“哪里是保离不开我们,是我们离不开它。”

还有就是不知道是长大不那么贪吃了,还是学聪明了,敲碗再也骗不到小保出来了。小时候特别可爱,明明前一秒还在床上睡得死死的,我怎么碰都不愿睁眼,但只要下一秒我在外头敲敲它的猫碗,或者倒几粒猫粮,五秒之内它必出现。再也不担心找不到猫咪啦!可是现在这种招数已经骗不到保了,而且它特别坏的一点是,无论我怎么呼唤它,它就一声不吭地在某个角落盯着我,也不回应,然后眼睁睁地看我一个个房间找过去。从前是我戏弄它,现在轮到臭保戏弄我了。

看着小猫咪一点点长大,逐渐独立起来,本老母亲又欣慰又惆怅。不过不管怎样,小保健康快乐就好!

穿衣一小时,拍照一分钟

加载评论